-「饼干」

#饼干

-cp有点杂

-幼稚园设定 写的很迷

-越写和饼干越没关系

 

1.

  新来的老师很漂亮,梳着双马尾,笑起来甜甜的,很讨小朋友喜欢的姐姐。喜欢她的小朋友中,有一部分是因为她温柔漂亮,另一部分则是因为她为大家带来的一大盒饼干。

  每个小朋友,都分到了一块饼干。

2.

  许佳琪小朋友扭扭捏捏地站在离新老师不远的地方,手里握着属于自己的那块饼干,欲前又止,顽皮的男孩子已经吃了饼干,嘴角还残留着饼干屑,跑到许佳琪面前叉着腰大声嚷嚷,“你还想要一块啊?真贪心!”“不,不是的。”许佳琪小小声地低头嘟囔了一声,那男生似乎就是喜欢逗她,在她周围上蹿下跳吵着,问她干嘛要找老师。

  眼看着小姑娘要被男生烦哭了,老师忙把剩下的饼干塞进口袋里,走过去拍拍那个男孩的背,“你快去擦擦嘴啦,嘴角还有饼干屑呢,就这样还想来勾搭漂亮小姑娘啊?”男孩一下被看穿心思似的红了脸,飞快跑开了。

  新老师笑起来,然后想起来还有个小家伙要哄,一转头看到那个小姑娘眼眶红红眼巴巴望着她,不禁又轻笑出声,蹲下身子来轻声问,“怎么啦?”许佳琪抿抿嘴,才小声说了一句,“我还想再要一块…”“什么?”“饼干,我的朋友五折生病了,现在在床上睡觉,老师可以多给我一块饼干吗,我想带给她。”害羞地手舞足蹈说出了理由,许佳琪又开始眼巴巴盯着老师,面对这样的小孩子,想必谁都无法拒绝她的要求,老师从口袋里掏出饼干,拿起许佳琪肉乎乎的小手,放进她手心里。

  “老师陪你一起去看你的朋友吧。”牵起了小家伙的手,却被挣开了,那人跑出去几米远,把饼干塞进自己的口袋里,又从柜子上垫脚拿起自己的粉色水杯,背在身上后嘻嘻笑起来,“不要啦,我要和五折过二人世界!谢谢老师~”老师无奈地看着得逞了的小家伙向卧室跑去,像极了一只小狐狸。

 

  “五折?”许佳琪轻轻推开了涂了绿漆的木门,卧室里关着灯拉着窗帘,在一排排小床中穿行,轻车熟路来到了靠里的一张双层床前。

  “kiki?你不用上课吗。”吴哲晗显然是刚醒过来的,软糯的小奶音中还有点沙哑,揉了揉自己惺忪的睡眼,正欲翻身起来,又咳嗽了几下。

  “诶诶,你躺好啦!因为来了个新老师,在带大家做游戏,我就请了假跑来找你啦。”许佳琪把吴哲晗又塞进被子里,一屁股在床边坐下来,靠在吴哲晗旁边。

  “没关系吗,可是你不是很喜欢游戏吗,上次玩游戏都没有理我。”有点委屈的人儿钻进被窝里,只露出一双眼睛无辜地盯着许佳琪,“你这是吃醋啦?”许佳琪打开新世界大门一样惊奇叫出来,“什么是吃醋?”吴哲晗小朋友依然是一幅天真无害的样子,“就是两个人经常在一起玩,一个人突然不对另一个人非常非常好了,然后另一个人就会有点不开心还会有点…难受!”许佳琪憋了半天,才挤出这么段解释来。

  “那我应该是吃醋了吧!”吴哲晗爬起来,背靠着墙下半身还盖着被子,想了会儿坚定地点点头,继而又摇头,“可是我不是很喜欢吃酸的。”“我也不喜欢啦。”许佳琪坐在床边晃晃腿,这才想起来的目的,“五折五折,我给你带了饼干哦,是新老师发的,我还给你带了你喜欢的原味酸奶!”

  许佳琪开心起来,从口袋里摸出来两块饼干,强塞到吴哲晗手里,又慌乱把水杯从自己身上取下来。

“kiki,我喉咙难受…”吴哲晗哭笑不得地看着那两块饼干,许佳琪这才反应过来,“啊…我忘记了…没关系,还有酸奶!”她扯下杯子打开盖,只闻到一股异味,糟了,好像给闷坏了。

  小家伙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望着五折,“对不起…”“没关系的。”吴哲晗摸摸眼前人的头,对方又憋回了眼泪,好像下了很大决心似的盯着她,“那我只好以身相许了!”

  “你到底是从哪里认识这么多词的啊?”“从电视上看的哦!”许佳琪得意洋洋地笑着,边脱下围巾往双层床上铺自己的位置扔,“你要干嘛?”“以身相许啊,应该就是陪人睡觉吧!”脱了围巾又脱棉袄,剩一件加绒狐狸睡衣的许佳琪打着寒掺不假思索钻进了吴哲晗的被窝。

  睡了许久的被窝被吴哲晗捂暖了,被窝的主人往里面移了移,一使劲把手里还握着的饼干丢到了床边的地上,“没关系吗,不去上课的话。”

  “没事的没事的,反正我也有点困,不如来睡觉~”许佳琪打了个哈欠,吴哲晗本就生着病,也容易犯困,被许佳琪的哈欠一传染,也打了个哈欠,嗯嗯呀呀地哼了几声,调整了个舒服的姿势,眯着眼面对许佳琪。

  许佳琪傻笑了一下,伸手揉了揉吴哲晗还有些婴儿肥的小脸,看眼前人像猫一样用脸舒服地蹭了蹭她的手背,不知是因为被窝温暖还是害羞,许佳琪的脸红起来,吴哲晗已经闭上了眼,轻轻说了一声午安。

  许佳琪本来也在脸红后闭上了眼,半梦半醒时听见这声午安,又睁开了漂亮的眼睛,在不惊动吴哲晗的情况下往四周看了看,然后轻轻把身子往旁边倾了一些,在吴哲晗的脸上亲了一下。

  干完坏事后,小家伙又害羞地钻进了被窝,然后在呼吸不过来时把头探出来大口呼吸,继而就被旁边的人拉入了怀里。

  许佳琪也没多想,只迷迷糊糊觉得吴哲晗的怀抱香香的,尽管外面游戏声有点吵,但并没有打扰到卧室里两个人的温馨。

  两个小朋友依偎着沉沉睡去。

 

2.

  新老师注意到的第一个小朋友,非孔肖吟莫属。

  在得知她是新老师时,小朋友们的眼神有惊讶有好奇,甚至有的还抱着些敌意。新老师似乎觉得大家的反应在意料之中,正准备开口说要给大家发饼干,那个小姑娘已经站起来了,这时候多数女孩子还拿着梳子等待新老师介绍完后,找生活老师帮她们扎头发,而她却已经梳着漂亮的小辫儿了。

  小姑娘一看就是在班里人脉很广的人,在她站起来之后很多人就望向了她,一副崇拜的样子,“老师可以先给我两块饼干吗?”

  “你怎么知道我要发饼干?”新老师诧异,孔肖吟神气地扬起头,“因为我看到你藏着饼干盒子啦。”“你真聪明,但是每个小朋友只能有一块饼干!”老师递给孔肖吟一块饼干,然后顺着座位给大家发饼干,拿到意外零食的小朋友们一个个开心的不得了,蹦跳地炫耀着。

孔肖吟就在这时候溜出了教室。

紧随其后的是钱蓓婷。

 

扎小辫的小朋友坐在操场最高的滑梯上,米黄色围巾上的流苏被风吹得飘逸,发呆时,身后就被人拍了一下,转头,是钱蓓婷。

“小钱~”似乎是意料到好朋友一定会来找自己一样,孔肖吟嘿嘿笑起来,一把揽住身后的人,“我帮你跟老师请假啦。”“好的~”孔肖吟满意地点点头,然后搂着钱蓓婷在滑梯上坐着。

习惯了打闹,一时间的安静还有些不习惯,孔肖吟从滑梯上滑下去,钱蓓婷眉头一皱,摸摸自己棉袄左侧的口袋,果不其然,刚刚发到的饼干已经不见了踪影,而滑梯下站在草坪上的床伴得意洋洋地举着饼干笑着。

正打算跳下滑梯找那人算账的钱蓓婷看到远处通向小花园的拐角处好像有一群人,“小孔,那里是不是有人在打架?”“啥?”孔肖吟转过头去,果真看到五六个人围在那儿,定睛一看,好像看到了二班的孙芮,“孙芮?走,咱们去看看。”两个人小心翼翼路过正在上自由活动课的二班班主任,很显然,怀有身孕的女人并不想管她们,只看了一眼就转过了身。

似乎是不愿理会这群小孩子,放任他们去玩,女人惬意搬了把椅子坐下,摸着大肚子,偶尔才抬起头看一眼。

  

   两个小家伙很轻松地来到了拐角,就看到孙芮和另一个女孩子被四个男生团在中间,孙芮气势汹汹的护着身后的女孩子,地上则是两块脏兮兮的番茄派,领头的男孩脸被抓了两道,似乎还有点血渍,另外几个男孩也是狼狈又愤怒的样子。

  “小孔小钱!”孙芮叫出声,男生陆续回头,钱蓓婷有点慌,靠近了孔肖吟一步,而那个人已经皱皱眉开口问道,“怎么了?”

  “他们欺负吕一!”毕竟还是小孩,在孙芮身后被唤作吕一的女孩子眼眶红红的,一副受了委屈的样子,“他们要抢我的吃的…”“你们胡说!是你们先抓我的!”领头的男孩快一步冲上前要推孙芮,却被孔肖吟扯住了外套的帽子一甩,一下子重心不稳晃了好几下,后面的男孩一下子都慌了,要上前报仇。

  一下子,场面乱成了一片,毕竟是幼儿园的小孩子打架,无非是抓头发挠脸和瞎锤,重义气的孔肖吟帮着孙芮对付男生们,连看起来柔弱的吕一都加入了战争,钱蓓婷本也想上前,但很快冷静下来,飞快奔向了远处的二班班主任。

 

  待到一声有威严的“停下来!”响起,几个小孩子才松开对方的衣帽,气喘吁吁怒视着对方,老师毕竟是老师,尽管再怎么不愿处理事情伤害肚中的宝宝,也要处理小孩司空见惯的打架事件,先被带去训话的是几个男生,老师对待女生还是略加偏心,只叫孙芮和吕一跟上来。

刚刚打架都没有哭的吕一突然苦着脸,无助地望着地上在混战中被踩了好几脚的番茄派,“这是我要给静静的啊…”声音中已经带了哭腔,还没整好自己衣冠的孔肖吟一下子慌了神,她最见不得女孩子哭,这是钱蓓婷知道的。

慌慌张张地摸口袋,只摸出了两份漂亮包装里四分五裂的饼干,塞到吕一手里,傻里傻气地安慰,“你别哭啊你别哭啊,这个…虽然有点丑但给你吧!”一直未开口的孙芮笑了,看了眼不知所措的吕一,开口,“拿着吧,走啦,静静还等着你呢。”然后又转转头不好意思地拍拍孔肖吟的肩,“谢啦,你和小钱。”

吕一乖乖点头接过饼干说了声谢谢后,孙芮便扯着她去找班主任了。

  

“对不起啊,擅自把你的饼干送出去了。”没字还没出口,钱蓓婷小朋友就打了个喷嚏,孔肖吟忙把自己刚刚沾了点土的围巾拍干净,胡乱戴到钱蓓婷脖子上,却差点把那人勒得喘不过气。

钱蓓婷从戴的乱七八糟的围巾中露出一张红扑扑的小脸,一双眼睛闪闪的,望着孔肖吟,可爱得让眼前人也红了脸。

“没关系。”

 

3.

  莫寒一直是听老师话的好孩子,从来都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有新老师到来的消息,她认为自己理所应当最先得知,然而却没有。

  先得知消息的是戴萌而不是莫寒,尽管戴萌不知道这有什么好生气的,但她凭着和许佳琪一起看电视的经验,的的确确觉得莫寒是生气了,想一想也只能想到这件事了。

连新老师发饼干,莫寒也是低着头愣愣的,反而是戴萌,招呼着大家排队领,一人只能领一块,好像她才是老师,大家也都很识相的没有吵闹,乖乖排着队,帮老师维持好秩序后,她理所应当的受到了表扬和多余的糖果。

十分满意奖品的戴萌转身就去找了在封闭起来的绘本角垫子上待着的莫寒。

带上门,熟练的在她旁边坐下来,“莫莫~你看,我给你带了吃的哦!”一边说着,一边想往莫寒身边靠,“我…不想吃。”“诶好吧,莫莫我跟你说啊,我妈妈给我买了漫威的漫画,你可以来我家看!对了对了,你认不认识这个饼干包装上这个字啊,看起来好复……”“我不知道!”话突然被打断,莫寒埋下头,而戴萌小朋友,被这样一吓,委屈巴巴的嘤了一声。

  “对不起…”“嘤…”

  “你以后要读哪个小学?”戴萌一脸懵的抬起头,对上莫寒那双圆圆的眼睛,认真地望着她,“啊?”“我…不知道要不要在这里读小学。”莫寒比同龄的小朋友都要想得多,在大家还在玩耍的年龄,她已经学会了很多生活技能,常常帮班上同学的忙,老师都说她是个非常懂事的孩子。

  “我老家那里的小学比这里条件更好,妈妈可能会让我回去。”“那,很好啊。”戴萌记得,她跟莫寒在爬上最高滑梯的时候约定好,要一起上小学,一起上中学高中,一起上大学,话只说到了这里,戴萌没有说出口的是,想和莫莫结婚,像爸爸妈妈那样恩爱的结婚生子。

  “…我舍不得这里,如果我回去了,就不能听大c唱歌了,就不能跟李毛她们一起玩了,不能被络络和余震逗笑,不能教五折做吃的,不能帮大家收拾床铺,也不能和大家一起在草坪上玩了。”莫寒掰着指头数,戴萌听的晕乎乎的,她不知道不在一个小学有这么多事不能做,撇着嘴看着莫寒。

  “最重要的是不能跟你在一起了。”一板一眼说出这句话后,莫寒忽然红了脸,戴萌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挠了挠头还是一副平常的样子,“瞎说,我们会永远在一起的,我要娶你的!”“你在说什么啊!”莫寒脸更红了,而戴萌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也害羞地捂住了脸,过了一会儿,听到徐子轩在外面叫她们的声音,大概是在教室找不到她们,叫她们快点出去做游戏。

  莫寒准备起身,戴萌却抓住了她的手,她不得不坐下来,戴萌突然压下声音,极致认真的说了一句,“不想走的话就不要走了。”顿了顿,“唔,不想出去,让络络找着吧。”

  莫寒哼哼唧唧应了几声,没有再准备走,拿起旁边的绘本准备看,戴萌却扑到了她身旁依偎着递上饼干,“这个包装上到底写的什么啊?”最后一个音压得很低,因为感觉到徐子轩往这个方向跑来了,莫寒也不在意,接过糖仔仔细细看着,有些复杂,看起来又很眼熟。

  能听到徐子轩停下脚步,嘟囔了几句,又跑开了,愣是没有想到推开小门看一看。

  莫寒研究着字,眉头皱着,听到脚步声渐远,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兴奋地往戴萌那里一凑,“是‘囍’!”

  两个小家伙之间的距离近的像戴萌和许佳琪一起看电视剧时,需要捂着眼睛的时候男主和女主的距离。

 

  两个人的脸又不争气的红了。

 

4.

  徐子轩今天本来不是很开心,拿着饼干要去找许佳琪的时候却见不到她人影,又想去找小钱玩却也没见到人,最后连平常都乖乖待在教室的戴莫二人都找不到了。

  灰溜溜到人群中,游戏也没心情做了,无精打采跟着大家做游戏,第一轮就被淘汰了下来,一转头,就看到被毛茸茸帽子围巾包裹的袁雨桢直勾勾像盯猎物似的盯着她。

  在这个与流感作战的季节,袁雨桢很不幸被流感击中了,这两天病才稍微好了点,大多生病的同学美名其曰休息,实际在家看动画,像袁雨桢吴哲晗这样吵着上学的是少之又少。

  “你好像一只熊啊!”徐子轩笑出声,果然心情不好,只要看到袁雨桢就能开心起来这句话是正确的,她边笑边把椅子往袁雨桢那儿移,对方却摇了摇头,又移了自己的椅子,“我生病了,会传染给你。”

  “我不怕!”徐子轩嘿嘿笑着,还是凑到了袁雨桢旁边,一把抱住毛茸茸的小团子,平时蹦蹦跳跳的小家伙因为病已经累了,没有挣扎,只是动了动换了个舒服的姿势窝在徐子轩怀里,

她们俩虽然年纪小,但因为都很喜欢看电视里放的乱七八糟的东西,所以懂的可不少,两个人已经不止一次在众人面前开开心心说“她是我男朋友。”“她是我女朋友。”之类的话了。

  袁雨桢或许是没有睡够,闭上了眼,放心地把自己交给对方,徐子轩低头悄悄隔着围巾亲了一下她的脸,袁雨桢才再次睁开眼,哼哼了几声,“想吃饼干吗?”“我生病了就没去拿…”徐子轩凶走了旁边看着她们的男生,扭头就温柔地对怀中人说没事。

   掏出了饼干掰成两半,分给袁雨桢一半。

  “一起吃啊。”

  

5.

当大型犬怀抱着仓鼠,周围的粉红气泡都要溢出二人世界时,阳光也恰恰好落在老师的脚边了,新老师拍拍手,招呼着小朋友们聚在一起等待父母来接,小家伙们都乖乖的收着自己的东西,当然也不乏因为找不到一样东西就把东西扔的乱糟糟的,不过,当第一个小朋友被家长接走,大家也都不再吵了,忙着东张西望自己的家长来了没有。

徐子轩牵着袁雨桢,待到袁雨桢扑进自己母亲的怀里,才放心的说了声阿姨好,再自己回班上,戴萌和莫寒已经趁混乱跑了出来,还没询问,徐子轩又得担当起去叫吴哲晗起床的任务。

推开门小跑到吴哲晗床前,才看到床上还有另一个呼呼大睡的团子,“起床啦——”两个人哼哼唧唧的应着,懵着起来,懵着换了衣服,才被徐子轩拖着出了门。

 

钱蓓婷还带着孔肖吟的围巾,对方却已经忘了这码事,大大咧咧的挥手喊了声拜拜,就急着钻上车回家看动画,“围巾!”显然那人并未注意,还在车窗后傻傻的挥着手,钱蓓婷叹口气。

好吧好吧,还是回去让妈妈洗洗下周再给她吧。

 

全班的小朋友几乎都陆陆续续走了,新老师带着歉意看着被留下帮忙打扫的戴萌和莫寒,“真是对不起你们,还是早点回去吧,我来打扫。”两个人却很倔的摇摇头,继续忙活着把地上的饼干屑扫到一起。

 

想想今天认识的这几个小朋友,这饼干,还真是没白送。

新老师暗暗想着。

 

-END


评论(7)
热度(2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suiyana_ต | Powered by LOFTER